婚禮還沒開始!!

但是好不容易在婚禮前五天把三支影片都做完

雖然我用的都是很簡單的技巧

但還是花了我不少時間

因為我不喜歡花俏的東西

所以成長影片都只是簡單的放照片而已

但是開頭影片跟交往影片都是自己錄影 自己剪接

所以比較費工夫

不過都沒有放背景音樂

因為一直在講話XD

 

所以只有成長MV用了四首音樂 我自己覺得很好聽!!

就推薦給大家囉

 

先來看一下成長MV

 

 

 

 

在做成長MV的過程中

終於可以理解當初為什麼要發明這種東西來搞死新人

因為在平常 根本不會有機會把以前的照片在重頭到尾拿出來看過

不管是剛出生 小時候 進國小 念國中 上高中 最後到了大學

現在人因為手機 相機方便 都會拍一大堆的照片

但是在以前那個只能仰賴傳統相機的時候

照片真的彌足珍貴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

也可以拿出來跟家人說說笑笑

一起回憶以前的往事

我覺得這是做成長MV最重要的一環

 

因為我跟家裡關係算是比較平淡冷漠沒甚麼互動的那種

又是單親

所以一直對家裡人並不是那麼關係密切

 

但在這個時候

看到小時候爸媽帶我們出去玩的照片

看到媽媽回憶往事的臉

回憶爸爸的神情

還是忍不住有點想掉淚

 

總之

我覺得如果有時間 可以自己做成長MV

外面雖然有套版的

但是都不如自己親手做給爸媽來的更有誠意

也算是一份禮物吧

 

(前言好久)

成長MV 前半段是照片介紹 後半段是謝恩親

因為我們是訂結一起 所以就一起做了

照片的部分是喜歡輕快一點的

女生的歌曲是Lenka "The show" 

歌詞我不太清楚是甚麼(哈)

但是歌曲很輕快就用了

 

男生的部分是Evan McHugh - Let's Be Young

這首歌跟歌名很可愛!

又剛好是男生唱的!

覺得好適合男生成長MV當背景音樂

另一半也很喜歡(握拳)

 

對了對了

成長MV挑照片的重點

我覺得最好是挑現場有在的人的照片

如果你講道國小的事情 A有來 結果放B的照片 A沒放

A應該會有點小失望唷!!

所以我的成長MV基本上都只放有來的人的照片

 

然後敘述的部分要有一點點小連貫

如果完全看圖說故事 我個人會覺得有點無聊

EX 這是去阿里山的照片 這是畢業典禮...等

可以的話最好前後句子有點連結~會比較有趣點

 -------------------------------------------------

然後是謝恩親的部分

這邊的重點不就是要哭嗎!!!

在找謝恩親的歌曲當中

發現女生的歌很多欸(EX 江蕙的炮仔聲 ....等等會介紹)

但是以男生角度去唱的就很少(都是講出嫁的心情之類的)

而且男方家裡講台語為主 所以想找台語的歌曲

找了一下子 終於在網友推薦下~

一聽到這首歌的前兩句我就決定是這首

真的太催淚!!

另一半一聽到這首歌也直誇我好厲害

完全是他想給媽媽的歌

那就是黃妃 阿母的手

真的真的很適合傳統家庭長大的小孩

我阿媽也是這款路線!!

真的超有FU!!

只是這首歌前奏有一小段

我覺得還是直接剪成直接唱歌最好

 

 

女生的話則是非常熱門的溫嵐 手印

這首歌就真的超適合謝恩親

尤其他沒有甚麼前奏 直接就進入主題

真的超棒 都不用剪

 

以上是我自己用的四首

不過因為大家各自成長背景都不同

所以不同的歌對自己的感觸都不一樣

以下就整理了一下比較推薦的謝恩親歌曲

 

國語

溫嵐...手印

蘇打綠...小時候 (我覺得這首歌有點感傷 適合給逝去的家人)

許景淳...爸媽謝謝你 (是用寶寶睡的安眠曲改編的)

關詩敏...半個地球的掛念 (父母對子女的愛,再遠的距離也不會變質 比較輕快)

丁噹...長大 (因為我們都一起長大了...)

張懸...寶貝 (很可愛的歌 不想要太催淚 可以用這首)

張惠妹....你和我的時光 (適合獻給家人 朋友)

歐陽菲菲...感恩的心 (非常經典的歌曲)

 

 

台語

江蕙...炮仔聲 (話說MV為什麼要跟歪國人結婚啊 不解 感覺應該要很傳統的畫面才對)

孫淑媚....父母的心聲 (也是以女子出嫁 感謝父母的心情唱的)

黃妃...阿母的手 (感謝媽媽的歌)

快樂2世代... 梳妝台 (阿嬤的歌 適合給阿嬤帶大的孩子 我個人覺得啦)

鳳飛飛....心肝寶貝 (媽媽給孩子的歌)

吳申梅...手紙 (阿爸的願望主題曲 離開後才了解父母關心跟苦心)

林姍...寶貝子 (媽媽唱給孩子的歌)

 

以上是蒐集的一些歌曲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這條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