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

椰子油120g

棕櫚油120g

蓖麻油60g

橄欖粕油350g

青黛粉

綠薄荷精油+快樂鼠尾草精油 10ml    

左手香汁170g + 牛奶50g  

鈉 94g

INS值142

------------------------------------------

做皂心得

買了左手香盆栽

摘了樹葉稍微洗乾淨後就加水打汁

(網路上說要曬乾之後再打汁比較不會變質

但我想說還不都是要加水嗎....又何必要先曬乾)

之後把汁液過濾後冰到冰箱做成冰塊

等今天做皂的時候拿來用

 

因為家裡只剩下橄欖粕油

所以這次沒有用初榨的橄欖油

左手香皂的配方很多種

我挑了我家有的油的配方來做看看

但是我左手香的冰塊不夠

剩下的就用上次沒用完的牛奶冰塊代替(整個很隨便)

加入鹼之後攪拌

覺得有很多雜質

就又在過濾了一次~有留下很多渣渣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沒過濾乾淨

 

T的過程很快

橄欖粕油果然會影響T的速度

完全沒用到電動攪拌機

大概15分鐘左右就微T了

原本以為左手香本身會有香味

但聞不太出來

所以就加了綠薄荷精油

這個在風天然網站上紙看名字就挑的精油

沒想到味道跟青箭口香糖一模一樣

覺得有點無法忍受

好像在吃口香糖一樣

所以後來又補加了快樂鼠尾草

多了一點草本味?

這次也想做漸層

昨天的純橄欖皂的漸層蠻失敗的

所以特地上網看了一下影片

這次把皂模傾斜著放

然後半匙半匙的加入青黛粉

BUT

我看別人的左手香青黛粉都好藍

我的顏色超黑

是因為橄欖粕油的關係嗎

T完顏色就蠻咖啡的

咖啡加上藍色就編成混濁的黑色Orz...

只是有深淺的黑.....

這次的漸層應該是有成功

只是顏色不是我以為那種很美的藍

嗚嗚

只能等脫模切看來看看了

--------------------------------------

----------------------------------------------

洗感補充

黃太太膚質說明
頭皮:中乾性,一般洗髮精可以兩天洗一次頭不出油
臉:偏中乾,太乾的洗面乳會很緊繃,冬天有時候會脫皮
身體:偏乾,冬天一定要擦乳液,不然會有很乾很明顯的紋路像阿嬤皮膚

黃先生膚質說明
頭皮:油性,上班要塗髮蠟,每天都要洗頭
臉:油性,早上洗完臉不到中午就會出油很多,耳朵也很容易出油
身體:中性,用任何沐浴乳都可以,平常也不用擦乳液


黃太太洗感

這個皂加了綠薄荷精油
每次洗都覺得好像在吃青箭口香糖XD

泡泡也算多
加了乳的皂泡泡都會偏黏稠一點點

這款對我來說也算是滋潤
洗頭洗臉洗身體都OK

黃先生洗感:

但是大A覺得泡泡多但洗不乾淨

因為他的耳朵很油

用這款皂沒有洗乾淨的感覺

所以這款不適合油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這條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