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

甜杏仁油180g 

橄欖油210g 

椰子油90g

棕櫚油60g

可可脂60g

燕麥粉10g

牛奶230g

鈉 86g

INS值 136

------------------------------------------

做皂心得

燕麥牛奶皂聽起就很好吃(?)

這也是第一次製作奶皂

因為家裡冰箱不是傳統製冰盒那種

所以還特地買了製冰盒

結果做完超硬也沒辦法轉

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讓牛奶冰塊剝離Orz....

最後是用熱水燙製冰盒後面

再用叉子一顆一顆把冰塊叉出來>"<

另一個製作燕麥粉也是困難重重

可能10g太輕了

家裡的blendtec果汁機刀片完全打不到

後來開了調理棒來打

但是一直打一直噴

後來用了伊萊克斯攪拌機附贈的小果汁機才終於打成功

總之前置作業是一波三折阿

而在這個不到20度的冬天

椰子油 棕櫚油 可可脂都結凍了

三個都要隔水加熱融化 也是有點麻煩

在最後終於材料都準備好了要T了

攪了20幾分鐘都沒有T的感覺

最後出動電動攪拌棒

終於成功讓他T

但顏色跟網頁上看的乳白色不太一樣 比較偏黃

不知道成品會是甚麼顏色

總覺得燕麥牛奶就應該要乳白色才好吃阿(?)

----------------------------------------------

洗感補充

黃太太膚質說明
頭皮:中乾性,一般洗髮精可以兩天洗一次頭不出油
臉:偏中乾,太乾的洗面乳會很緊繃,冬天有時候會脫皮
身體:偏乾,冬天一定要擦乳液,不然會有很乾很明顯的紋路像阿嬤皮膚

黃先生膚質說明
頭皮:油性,上班要塗髮蠟,每天都要洗頭
臉:油性,早上洗完臉不到中午就會出油很多,耳朵也很容易出油
身體:中性,用任何沐浴乳都可以,平常也不用擦乳液


黃太太洗感
泡泡很細緻 有點黏稠(跟其他皂相較之下)
我洗完覺得很滋潤 不會乾澀
目前這四款最喜歡的洗感

洗頭也是 之前的洗完頭吹乾都會有點癢
對我來說偏乾
這款洗完不會癢
洗頭的泡泡也比其他款多跟持久

洗臉也不會緊繃

黃先生洗感:
對大A來說他覺得洗淨力不錯
是有點出乎我意料
因為我是乾肌
以為我覺得滋潤他可能洗完會覺得沒洗乾淨
沒想到她覺得洗的也蠻乾淨
也覺得泡泡比較多
然後洗完不澀


算是我跟老公都蠻喜歡的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這條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