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2開始跟老公交往的時候只有第一年有避孕

第二年開始因為已經計畫要結婚,所以都沒有特別避孕

但直到今年(2018) 交往三年+結婚三年=總共六年了

肚皮卻還是一直沒有好消息

看著身邊的人陸陸續續一直懷孕,有的還生了二寶

就覺得為什麼我都生不出來

不管是看西醫還是中醫 檢查總說我身體沒問題

但這種沒問題的問題才最大

根本無法對症下藥@@

 

身邊也沒甚麼為懷孕所苦的人

沒辦法一起大吐懷孕之困難的苦水

只能上PTT懷孕版取暖(哭)


每個想要懷孕的人都經歷過以下歷程:

在每個排卵期跟老公要求做功課

做著做著有時候都覺得真的變成例行功課了 沒甚麼情趣

而且還要做一休一

如果明明有提醒老公排卵期到了

他如果忘記做或說很累沒做就會有點生氣但又不好意思再要求

 

當月只要有做就覺得有機會

如果月經來遲了一兩天就會很期待

但過兩天月經來了就超級失落

 

曾經有一次晚了一個禮拜

那時候超開心

但連續兩天用驗孕棒驗孕卻都超級乾淨

一條超淡的線都沒有

懷疑驗孕棒是不是壞了?過期了?

就算月經真的來了

也會跟自己說搞不好只是著床性出血

每個月經來時都會很失落 會想哭

這幾年這樣的情緒累積下來

那個精神壓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中間也做了ㄧ些檢查

有去林新做輸卵管檢查

檢查結果試一邊有通 一邊有通但不順

 

野在結婚第二年的時候嘗試了兩次人工受孕

一次在林聖凱 一次在劉忠俊

都沒有成功

那兩次也是蠻辛苦的,尤其是林聖凱,真心覺得要做人工或試管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連打排卵針都還要回診掛號等半天的診所

真心覺得你好好做你的婦產科就好

不要倘這個渾水

讓人花錢又得不到應有得專業

 

而第二次在劉忠俊就更可以深刻感受到專業人工受孕跟非專業的差別!

不過劉忠俊那一次雖然很專業

因為他說我子宮前傾所以要趴著植入

所以我必須要跪著把屁股抬高

讓醫生從後面植入

後門大開沒有遮掩真心覺得很羞恥

也許醫生看到不想看了

但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大辣辣的給老公以外的男性看阿

這段跟老公講著講著也是哭了

那種羞恥感真的是非常令人一輩子都忘不掉

 

後來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希望老公可以跟公婆問清楚

如果我真的一直都沒辦法懷孕

我們當然會一直試 但如果試了5年. 10年都還沒有結果

那........?

說著說著真的是爆哭

每個月循環的失落真的讓人壓力很大

雖然公婆都說要我們慢慢來

但這種無形的壓力也是讓人喘不過氣

我比較希望能聽到公婆真實的想法

也許他們說真的生不出來只好離婚那我還覺得比較輕鬆?

 

後來過年的時候我老公就偷偷在我洗澡的時候跟公婆講了我的想法

等我洗完澡出來

一家子嚴肅的做在客廳等我

讓我有點尷尬

後來上演了類八點檔的感人戲碼XD

公公說不管怎樣我都是黃家的媳婦

更令我震驚的是公公竟然說如果真的不行就去領養沒關係

(我的公公好飛遜喔)

但我婆婆感覺不想領養XD 對公公皺了一個眉

還是跟我說不管有沒有生小孩我還是她們的媳婦

說著說著大家就哭成一團

這時刻我才真的覺得這幾年的壓力有被放下的感覺

 

雖然壓力放下了

但我還是要生孩子阿

我不想拖到35歲之後變成高齡產婦才再那邊辛苦懷胎

 

因此2018這年我們決定直上試管

找了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最有名的李茂盛

 

原本很猶豫到底要找誰做試管

也有考慮榮總的陳明哲

因為聽說陳明哲會依照你的身體需求給藥劑,所以整體費用會比較低

李茂盛則是都給到滿甚至更多,因此整體費用會比較高

但因為榮總離我們家比較遠 約20分鐘車程

李茂盛約10分鐘而且身邊也有人是去李茂盛做試管成功的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給經驗老道的送子爺爺試試

 

那邊不虧是試管出名

每次去都聽到一堆英文 一堆外國人在那邊等待掛號 詢問問題

也有專門的翻譯人員跟她們溝通

忽然覺得自己好幸運

我就住在台中 也不用南北奔波 也不用像外國人一樣還要特地做飛機來做試管

只要騎機車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於是2018/4/3 開始了我的試管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這條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