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我們版本的進場MV

 

 

 

 

 

 

關於這個MV的構想是因為看了網路上這個MV

婚禮上不會發生的五件事情

 

我覺得很有趣!!

但是我們沒有這麼多錢請專業的攝影團隊來拍

所以只好自己下海

 

我們用的相機是SONY 的 RX100 

沒有腳架所以很克難的用很多箱子 衛生紙 疊高再放到相機後面撐著

還借了兩台 自以為可以營造多重視角的FU

 

然後腳本當初也想了一下

因為原本不會發生的五件事情是

1.不會有人致詞

2.不會有KISS ME

3.椅子底下沒有禮物

4.新郎不會唱歌

5.不會有兒時照片

 

話說KISS ME真的是婚禮聽到不能再聽的歌沒錯 但是婚禮哪首歌不是被放到極致

好聽的歌就是好聽 也沒有別的歌可以放啦~所以這個我就跳過

因為按照這個邏輯 范范的最重要的決定  梁靜茹的小手拉大手 ...還有很多很多都不能放了

 

而關於椅子底下沒有禮物這個 因為還要去宴會場所拍 太麻煩了

因此就挑我們在家裡也可以輕鬆拍完的其他三點

 

至於不會有兒時照片這個 我們改換成"不會有醜照"

因為有做成長MV一定會放  但是硬要湊成三個理由 只有兩個太少了 所以就改成不會有醜照

 

基於以上原因所以最後改成

1.不會有人致詞

2.新郎不會唱歌

3.不會有兒時照片--->不會有醜照

這三點來進行

   

 

我是用威力導演

沒有甚麼特效

主要就是串場的文字特效 還有打字幕

 

我覺得字幕非常重要!!!

因為宴會現場通常都很吵

如果你沒有上字幕有時候根本不知道你講了甚麼

有字幕會讓看的人更清楚一點!!一定要上

 

這邊簡單介紹有用到的功能

以威力導演13試用版介紹

1      

  

字幕的重點是

我會先聽打 把影片的文字內容先打好

然後再直接複製貼上會比較快

邊播放置入文字 時間點會比較準

 

切記 絕對要把影片都用好之後在上字幕!!!

因為如果你字幕先上了

但是你後來影片有有微調或修改

時間就會對不上 還要重拉時間軸 超級無敵麻煩!!!

 

 

然後全部字幕上完之後 再一起調整自行 大小顏色 位置之類的

2  

 

我是用以下這些模式

微軟正黑體

大小20

文字白色 外框黑色

11  

 

 

特效的部分就也很簡單的文字移出移入的特效 

看你們喜歡哪種就自己玩玩看

 

 15分鐘過去了 :向左捲動腳本

3    

 

其他就真的沒啥特效

但是我覺得不用太多特效 簡單清楚就好了

以上給各位參考

 

話說我自己覺得很好笑

但是我給我妹看的時候 她冷冷地說"果然搞笑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

讓我好心寒阿~~哭哭

 

不過我覺得婚禮重點其實不是結果 反正結果就是得到一張紙

而是準備的過程中跟另一半互動如何才是重點

 

為了拍這個MV 兩個人一起討論 一起拍 一起檢查 然後看NG畫面一起笑

那是一個很有趣的回憶!

雖然後製都是我自己再用Orz...

但是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好玩!!

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自己拍拍看~很有趣~會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這條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