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剛回國 記憶力還燒騰騰的時候

趕快先把想到得記下來

因為接下來可能又要忙於工作跟過年 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把義大利的遊記一次生出來!

 

(1)關於阿布達比與杜拜

去阿布達比跟杜拜前 真的是有點驚慌

因為網路上的資料查來查去都是差不多的文章

而且時間比較久 我覺得也不算是很清楚

加上去那邊沒有辦網路 沒有租WIFI

唯一有的就是摳摳

想說到那邊有問題的話
真的只好砸錢了

 

到了當地

果然有些資料跟網路上的比都比較過時了

第一個是匯率

IMAG0611  

之前查大約說1:8

可能因為現在美金也比較高

所以如果依照現在的美金匯率去換 

大概換下來是1:8.7多~

然後我又貪圖方便 直接在機場換

加上手續費換下來的真的是很高啊!!

算下來大約是9.1 9.2以上了(沒有精算 但一定超過9)

瞬間荷包有點小縮水 唉唉

如果你會去杜拜

那可以到杜拜在換 比較便宜唷!

 

第二個是計程車的費率

10384800_999295916754727_4204310335990693558_n  

當時看網路上資料是起跳3塊 每多一公里多一塊

實際搭乘

現在已經是3.5AED起跳 每多一公里多1.6AED

所以也比我預估的多很多>"<....

幾乎點跟點中間移動的距離 都要花30-40AED 

雖然他們起跳價低~但是也很傷本啊啊啊~~

但是因為沒時間研究它們公車怎麼搭

加上住的是阿提哈德提供的IBIS飯店 它附近還蠻偏僻的

還是只能搭小黃最快了>"<

 

其他就到時候寫遊記在分享吧

EX 杜拜捷運 還有阿布達比要到哪裡公車到杜拜 以及飆沙的行程...

 

(2)關於義大利

這次義大利之旅 感覺像是總驗收一樣

每次在出國前功課作很多的時候

就有種好像已經去過的感覺

這次真的到了義大利

去的每個景點~都覺得 喔喔 原來真的是這樣的感覺

就好像期末考前很認真念書

題目出來時 就覺得 嗯!這個答案我知道我有讀過!

所以就少了一點非常驚艷的FU

只有威尼斯!!

那種水上之都的感覺 真的要現場才能感受得到

真的很美 也很酷!

有生之年真的一定要到威尼斯一趟

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我夏天也能再去一次

然後關於義大利

去之前就有聽說一些不便的地方

去了之後我稍稍覺得不便

但是大A草根性太強 他雖然也默默接受 但還是忍不住抱怨

 

[關於上廁所要錢這件事情] 

IMG_5579  

大部分上廁所都是1歐 偶爾有0.5 0.7 或是貴一點1.2歐的

想來上廁所還要收個三四十元的台幣

真的讓台灣人不解 台灣到處都是免費又乾淨的廁所啊!!

所以每次去上廁所一定要多拉他幾張衛生紙  才不會覺得很虧

如果可以拉泡屎最好 亨 

也有人說喝咖啡就好啊 喝咖啡一歐左右 又可以免費借廁所

但是我跟大A都沒有那麼熱愛喝咖啡

而且喝了 稍晚一點又想上廁所了

那不是又要一直循環嗎

所以大概就直接不喝水吧~最方便了 哈

 

[餐廳沒有提供免費的水]

IMG_5746  

還有就是餐廳沒有提供水這件事情 

真是令人想翻桌

雖然餐廳有提供廁所

但是每個餐廳都沒有提供免費的水

全部都要收錢

不止水要錢

一坐下來還要另外加收開桌費

真的是有點.....

 

[關於開桌費]

IMG_5748  

大部分餐廳開桌費都是一人2歐

在米蘭有吃到3.5歐的開桌費 兩個人就7歐了!!!

會附上麵包或是餅乾

但是我真的沒有很愛吃麵包啊

尤其義大利的麵包都好硬T^T

所以我只能當他是服務費來說服自己不去計較這筆錢

 

[關於食物]

IMG_4925

還有就是它們餐廳的種類好少@@

在台灣妳今天要吃義大利麵 明天吃日本料理 拉麵 後天吃小籠包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選擇

但是在義大利街上

真的不是PIZZA 就是義大利麵

再好吃都要怕了

還是台灣美食選擇比較多啊

 

[食物好冷]

IMG_4271  

早餐也是

非常懷念熱騰騰的早餐

尤其我們是冬天去的

更是非常需要熱的食物

但是它們早上飯店提供的都是冷的麵包 火腿 起 鮮奶+麥片

真的很少很少看到熱的食物....

好想吃美而美的漢堡喔!!

 

雖然我熱愛起司跟義大利麵

但是連吃了十幾天的PIZZA 跟義大利麵...還是....很可怕

 

[關於治安]

IMG_6115  

一開始去很擔心的扒手或治安問題 其實沒有甚麼碰到

當然我們護照.錢都藏在外套裡面 很小心翼翼的保護他也有差

 

不過真的是蠻多要錢的人

EX 在火車的售票亭 就會有人直接在旁邊跟你要錢

或是坐火車 就有人會在火車上一個一個人問要不要給他錢之類的

其實在台灣也有碰過啦 只能說他們是辛苦人

另外就是要錢伎倆的等級

在米蘭有碰到三個樂手快速衝上捷運 就直接在捷運上打鼓 吹口風琴 表演一段音樂

然後演奏完 就直接拿出杯子跟旁邊的人要錢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因為不好意思 所以還是有給一點

因為我覺得至少他有靠技能啦 不是直接跟你要

或是在威尼斯 

在路上忽然看到一個小女孩身上有停留一兩隻比較漂亮的鳥

就不小心停下來拍照

結果另一個人立刻就把鳥也放在我們身上 還很好心的幫我們多拍幾張POSE

當下我就覺得有鬼

果然拍完也是跟我們要錢

給他1歐 還不肯收 最後給了兩歐....

大概就是碰到這樣的要錢小伎倆

其他就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關於地鐵]

IMG_4567

IMG_4571

 

地鐵的搭乘方式大同小異

基本上看好要去的站 跟方向 就可以順利抵達了

不過義大利的地鐵不管去哪一站都一個價錢

不像台北 到北車 或是到新店 要到哪一站要按那個站的票 票價不同

在義大利只要算好要買幾張票就可以了

不太習慣的是它們的捷運好髒 而且到處都是塗鴉

如果好看就算了...有些塗鴉真的是鬼畫符

不懂他們政府怎麼可以接受讓他們的地鐵還有路上隨便被塗鴉@@

在台灣應該早就被罵翻了

 

而米蘭可能因為有世博的關係

地鐵感覺有重新上漆 就比較少看到塗鴉的部分

 

[關於二月義大利的天氣]

IMG_4790  

還沒去義大利之前一直很擔心天氣的問題

因為很怕冷!!

但是去了之後才發現

其實台灣比較冷!!

我們去的溫度

羅馬比較溫暖 大概5-7度

佛羅倫斯 2-7度

威尼斯因為都是水 最冷 0-2度左右

米蘭周圍的城市有下雪 大概也0-2度左右 但比威尼斯不冷

我們穿的衣服不算厚重

大A穿SUPERDRY的軍裝外套 +發熱衣+外衣  下半身 內搭褲+長褲

我穿EMODA 100$羊毛羽絨外套+發熱衣+外衣 下半身 兩件內搭褲+短褲

毛帽 圍巾必備

我都會戴手套 但是大A都沒帶

在外面其實一直走動 而且室內都有暖氣 加上是乾冷 所以沒有想像中的冷

倒是回台灣剛好碰到寒流 

氣象報告說台灣11-13度

我怎麼覺得比威尼斯還冷@@

所以結論是乾冷真的不冷 哈哈

 

[總結]

義大利除了食物不太習慣之外

其他風景建築繪畫真的是很漂亮

不過因為我比較重吃

所以可能亞洲國家比較適合我

但是有機會的話 還是會想要在夏天去一趟威尼斯

還有阿瑪菲海岸 跟藍洞

等等我呀!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蜜月比較走馬看花

都是去知名景點看看 拍個照這樣

我覺得要深入當地還是去當地打工或工作會比較有生活的感覺!!

期待下次的旅遊!!

下次的旅遊目標希望是希臘 或是冰島 捷克好像也不錯

唉唷~太多了 好難選喔!!哈哈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這條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