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做網拍=用電腦

所以我無法理解你不會用電腦但卻想要做網拍的心態

1.如果你真的很想做網拍 那就去學吧

2.如果你真的不想學但很想做網拍 那就請人吧

3.如果你不想學也不想請人 但又很想做網拍 那我就無言了....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自己都不願意付出怎麼會有收穫

 

網拍跟電腦操作是息息相關的

當然你不需要運用到太多的技巧

基本的文書處理總是要會吧

打字是最最最基本的(總不會要我從開機開始說起吧= =")

打得慢沒關係 打久了就會變快的

 

再來是整理表單

我個人是整理狂 所以會希望進貨 銷貨 都要寫清楚

就算沒辦法鉅細靡遺 但也總要能略算出你這個月營業額到底多少 獲利多少吧!

如果就一股腦的進貨 銷售 都不去登記 

如果真的有一天做大了(如果有那麼一天)

你會恨自己之前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把資料做好(真的!)

 

如果你要用最原始的方式手記

那也可以....基本上自己用爽就好

 

然後還有照片編輯的部分

不過話說現在手機軟體APP都很強大

如果要修圖條亮甚麼的應該是沒問題

如果要把很多張照片排成一張長條

我個人只會用PHOTOSHOP 如果要我用小畫家我還真的是不會

反正看個人習慣用甚麼 你爽就好

但至少還是要會用

不然你就只能放三張照片囉

 

還有我覺得很基本的解壓縮軟體(WIN RAR 或是WIN ZIP)

但卻是一堆人不會用@@

這個拜託也學一下好嗎

真的很好用

絕對會用到

 

其他就是網拍平台後台的學習了

如果平常沒再用電腦

要做網拍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因為90%的東西都是要用到電腦 不過大部分都是以打字為主啦

然後碰到不會的東西就搜尋吧

網路這麼強大 基本上很多強人都有把教學放在網路上

請你不要再說你沒時間 但想做網拍 又不會用電腦這種話

去學!!!

所有行業都是從學習開始

沒有人一開始就會所有的事情

沒有學習力

甚麼都別想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這條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