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順序好像有點顛倒了厚XD
應該要先PO行前溝通再放側拍~
但是我就是想先把側拍花絮寫完嘛~~(扭手)

好啦!
關於跟攝影師溝通的前置作業
我也是做了一堆A4紙給攝影師 還有造型師看

之前有說一知道要拍婚紗就開始蒐集婚紗照的習慣
所以我的資料夾可是多到滿滿滿滿滿~~到要吐的照片

有圖有真相

1    

每個資料夾裡面又有不下百張的相關類別照片

一開始還會整理
後來都好懶.......

以下分跟攝影師還有造型師兩種溝通

-----------------------------------------------------

1.攝影師

第一次溝通 分別印了三款給攝影師看

(1)風格
(2)色調
(3)地點


風格是喜歡的風格(廢話)

例如我喜歡居家/野餐/白紗.....等 就各做成一張A4紙印出來給他 總共就有9張....非常之多 
(建議圖片可以縮小 多放幾張照片 每個風格以一張為限即可)

用居家風舉例 簡單描述自己想要的感覺

色調:因為居家風 所以喜歡暖色調 清新~飽和度低一點 暖暖的感覺
地點:以床為主
髮妝造型:自然 不需要太多編髮 
道具:牙刷 玩手機 吃早餐
衣服:自備白色短T

附上參考照片


攝影風格-居家

其他風格也是如此做成A4紙給攝影師參考

攝影風格-白紗-戶外

攝影風格-下雨-公路-大場景

攝影風格-白紗-室內

攝影風格-信義房屋

攝影風格-野餐

攝影風格-意境

攝影風格-旗袍

攝影風格-趣味  


像白紗 就還有分室內跟室外的不同感覺
所以基本上第一次溝通我是把自己喜歡的東西都丟給攝影師 給他看

再來是色調

這部分可能比較專業 如果不太懂 其實給風格參考圖片攝影師就會知道了

色調我會把類似的照片放在同一張A4
像這張就是比較柔粉 飽和度低 偏黃光 溫馨的感覺

其他還有很多 所以其實我可以接受的色調還蠻多元的

喜歡的色調

喜歡的色調-2

喜歡的色調-3

喜歡的色調-4jpg

喜歡的色調-5  


但是 最重要的是!!!

不喜歡的風格或是色調一定要表明清楚!!!

尤其是直接拿攝影師的作品給他看 你不喜歡這樣!!
他就會非常明白
之後調色才不會誤觸大地雷

 

不喜歡的色調  

我不喜歡這種所謂的油畫感或是類戲劇化的感覺 
因為白紗的陰影變得好黑好重

-----------------------------------------------
再來是地點

自助婚紗因為地點要自己找(其實攝影師也會建議啦)
所以就順便給了想去的地方
當時只有想到這兩個~民宿跟信義房屋
地點介紹-民宿

地點介紹-信義房屋  



以上是第一次溝通順便試婚紗
基本上只是讓攝影師了解你喜歡跟不喜歡的東西
還沒有太大的方向

但是後來回去又做了功課
所以又多了三個地點

戒指/電影院/廟

所以下次就是去做最後的流程確認

----------------------------------------------------------------------------------------------------

第二次的時候就是跟花花確認  那天拍攝的實際路線要怎麼走

後來發現廟可能沒有時間去 所以最後流程就如同側拍花絮那樣

但是拍攝當天我也另外準備了更簡潔有力的A4紙 想說讓攝影師一目了然我要拍的東西

1.拍攝流程

把拍攝的順序跟風格再用更簡單的方式給攝影師看
(因為我怕我要做造型沒時間討論 當天果然也是沒時間)


拍攝1

拍攝2

拍攝3

拍攝4  

2.必拍構圖

因為風格都溝通的差不多
所以大概只有構圖需要再跟攝影師講

EX我就想拍小時候的照片 我也有準備道具
所以這個就必拍

還有我喜歡拍手阿腳阿局部的東西
有些攝影師不會拍這種東西 所以要特別說

另外大景的部分 有些新人不喜歡看不到臉  所以我有特別說我喜歡大景 
其他就是穿鞋子的場景 或是比較傳統復古的姿勢

就先跟攝影師講
有遇到適合的或是時間允許他就會幫你拍
想拍的構圖

想拍的構圖2

想拍的構圖3  

以上是攝影師的溝通

不過因為我找的美味婚紗他本身風格多元
所以你可以跟他溝通你想要怎樣怎樣

但是有些婚紗工作室的拍攝風格或是色調其實已經有固定了
我覺得基本上就溝通不喜歡的就好

如果可以最好是拿那間工作室的攝影作品跟他們溝通會最快
喜歡那些 不喜歡那些 這樣就很清楚

因為我有強迫症 所以很愛做資料
資料太多我一度也很擔心花花他們會不想接我這個客人(奧客) 哈哈
不過多總比少好囉!!

其實有經驗的攝影師基本上你丟圖給他看
他大概就知道你喜歡甚麼跟不喜歡甚麼
如果是自助婚紗 因為你是喜歡他的拍攝風格才會找他
因此其實可以不用太過擔心 基本上給不喜歡的就差不多了
如果是婚紗公司....基本上我是不相信婚紗公司丟出來的攝影師拍攝範本.....
所以功課可能要做更多......

------------------------------------------------------------------------------------------

再來是造型

造型討論的參考資料就比較不像攝影照片這樣瘋狂
因為我基本上沒有特別想做什麼造型跟編髮
簡單一點用髮飾就好了

1.針對臉型的缺點 EX 大小眼 臉大不能露臉頰..等

1.造型-臉型缺點


(上面的圖好犧牲阿..超醜的)

其他就是造型參考

因為短髮真的參考造型很少....
我也不想用接髮

所以我覺得用髮飾來改變感覺應該是最快的

2.造型-造型參考
2.造型-造型參考2





再來是妝感
喜歡裸妝的感覺~


3.造型-妝感參考  


------------------------------------------------------------------------------------------

給造型師看過造型跟禮服之後 有初步討論大概有幾種造型

1.居家風-簡單乾淨無編髮

2.白紗-小紗帽 長頭紗 花圈

3.紅禮服-簡單乾淨無編髮

4.信義房屋+白紗-用領帶做髮飾


確認造型後就再用成A4給造型師看 還有跟男生搭配的衣服 還有地點的部分


造型1

 

造型2

 

造型3

 

造型4

造型5

造型7  

 

 

 

自己覺得這樣蠻清楚的~哈

給各位做個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拍這條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